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兰卡威(浮罗交怡)黑沙滩 Black Sand Beach + 为什么黑沙滩的沙是黑色的?

 
 


 
 


 

兰卡威(浮罗交怡)黑沙滩 Black Sand Beach
+ 为什么黑沙滩的沙是黑色的?

上一站:温泉村(温泉井)Langkawi Telaga Air Hangat

        浮罗交怡(兰卡威)黑沙滩(Pantai Pasir Hitam)以布满黑沙而闻名全世界,来兰卡威旅游,必到黑沙滩一行。黑沙滩位于兰卡威北部,从地图上可以清楚看到地标,但我们还是花了一些时间才能找到正确位置。

妈妈:孩子们,下一站便是黑沙滩了,黑沙滩上的沙是黑色的呢!
孩子们:妈妈,沙是白色的,不是黑色的。
爸爸:等下我们去的沙滩,哪里的沙是黑色的。
抵达黑沙滩后,孩子们:哇!这里的沙真的是黑色的,黑色的沙,黑色的沙,我们来了。

孩子们不管是白沙还是黑沙,只要是,便玩了起来。
看到孩子们玩到整手都是黑黑的,真的很想上前去阻止,
实在有点不习惯,好像很肮脏的感觉;
还好最后还是控制了自己,我还是让他们尽情的玩了。




 


可能我们会问,为什么这里的沙是黑色的?
        在拉雅山(Gunung Raya)的花冈岩(Granite)内拥有大量的电气石 / 碧玺(xi)/ 托玛琳(tourmaline)和钛铁矿,这是造成这种黑暗色沙主要的因素。其实这种矿物质在花冈岩中常会看见,但很少会导致沙变成黑色,这种现象只发生在兰卡威(浮罗交怡),很神奇吧!

        钛铁矿~ 是一种基本的矿物质,是用于生产二氧化钛的(titanium dioxide)。这矿物质通常会磨成细粉,是一种高度白色的物质,能制造成为某些产品,如:高品质的油漆,纸张和一些塑胶产品。

        然而这种钛铁矿也能够在月球的岩石上找到。

民间传说:
        据当地的民间传说,这里的沙之所以变成黑色,因为在很久以前,陆地王和海龙王曾在这里发生过一场战争。

        海龙王的女儿~美人鱼公主爱上了陆地王子,两人因为双方家庭反对,但确是相爱而逃跑了。其实这场战争是显得是不公平的,因为海龙王的军队比陆地王多。然而,陆地王确站有优势,因为他得到了一个智者帮助而胜利了。

        智者和陆地的村民们收集了很多柴,他们把这些柴延着岸边堆叠了起来。凌晨时分,所有的木柴都被烧毁,火焰烧至几英里之远。

       当海龙王看到火焰后,误以为是陆地王带领着几千名兵士拿着火炬攻打过来,便马上逃跑了。

        当柴木完全被烧毁后,便留下烧焦后的痕迹至今还能明显地看到。无论如何,是否所以的沙都是黑色如炭的呢?你只要挖深一些,便可以看到和平时一样颜色的沙了。

另一个说法:
        在古时候,一次海底火山爆发,海底的泥层都翻了上来,与海边的泥土参合,加上海水和风力的积年累月的作用,熔岩与泥土的溶合,变成绵绵的黑沙。


黑沙滩里面的沙又是什么颜色的呢?
虽然很多人都会有这疑问,也有人试过把黑沙滩的沙挖深一层做研究。
当天有水从高处往海边的方向流,应该流了好一断时间,水流都成了小水沟。
我拍了照片,让朋友们看看黑沙滩深一层的沙是什么颜色的。
黑沙滩上~ 水流成了一条水沟。

黑沙滩上的沙~ 可以清楚看到内层。

黑沙滩上的沙~ 可以清楚看到内层。
下一站(点击便可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