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我孩子们的第一套影片(VCD)~ 陪同孩子们观看节目的过程

我孩子们的第一套影片(VCD)~ 陪同孩子们观看节目的过程

        孩子们九个月了,我没有给他们望过一眼电视节目。身为一个妈妈,担心孩子会有辐射,沉迷电视,对眼睛不好,所以我坚持了九个多月。后来我开始觉得孩子们不活泼,不精灵,没有小孩的调皮,太乖了。朋友和我分享说,只要选择对的影片和时间上控制的好,也可以让他们学习得更多的事物。

        我开始寻找适合我孩子们的影片(VCD\DVD),Baby BumbleBee~Bee Smart Baby Vocabulary Builder 便是我开始给他们看的第一套影片。 九个多月没有接触过电视节目,忽然要他们静静的坐着看是有点困难。开始的时候我陪他们一起看,从头到尾的看,边看边告诉他们那是什么。虽然影片是有读出声音的,但是我觉得他们比较喜欢听我的声音。(妈妈我,真好恋)

       每一次看影片的时候,我都给他们坐在推车上。因为只有放到推车里给他们坐,他们就不能爬来爬去。也希望能让他们知道当看影片的时候,是要乖乖的坐着看,从而顺便训练他们的专注力。当然偶尔他们也不愿意的坐好好看,要爬出来玩,我们便会告诉他们,如果要爬出来玩就关电视了。有几次他们很坚持的要爬出来玩,我们便把电视关了。久而久之,他们也明白了,要看电视就得乖乖坐好好看。

        Bee Smart Baby Vocabulary Builder 共有五套,每套大概有二十多个新字词,五套便学习了百多个字词了。而在播出每个字词的时候,都会有很多的图片和动画,可以让孩子们看,尤其是像我那么小的孩子们,可以更明白物件的用处。几个星期后,他们的个性比之前活泼多了。因为在影片中有很多可爱的小孩,他们每次看到和自己同龄的小孩都显得阁外的开朗。

      我把影片中的每个新字词都打印成闪卡;(闪卡心路历程~孩子们两个多月开始至一岁有图片,有字词,以增加他们的印象和了解程度。一岁不到的他们,当我们问起他们学习过的物件等,他们都能清楚的指给我们知道。虽然他们还不会说话,但是他们已经能清楚知道物件的名字和用处了。

      开始的时候,我每天只是给他们看一片影片,时间大概是三十分钟左右。一岁后增加到两片,也就是一天分开两次看(除了有外出)。至到现在他们两岁了,暂时还不会沉迷看影片,不过我也开始减少给他们看电视了。他们开始需要更多的户外活动,我也不断的让他们多参与户外活动和一些小手工,以便他们的小肌肉和大肌肉都能发展得很好。

Bee Smart Baby Vocabulary Builder
在这五套影片中所学习到的生词:
(第一套)
train, shoes, eyes, fire truck, spoon, pig, plane, bus, teddy bear, bottle, dog, cow, ball, flower, book, nose, cat, cup, baby, mouth, ear, car, banana.
(第二套)
lion, apple, bird, hand, hat, elephant, truck, key, clock, swing, feet, blocks, doll, blanket, hammer, bib, bowl, horse, drum, balloon, boat, stroller, bear
(第三套)
rabbit, shirt, brush, tricycle, helicopter, broom, fish, phone, squirrel, orange, bulldozer, cookie, bubbles, legschair, comb, wagon, water, boots, slide, duck, pants, arm
(第四套)
giraffe, clown, tree, table, boy, fingers, bicycle, monkey, pizza, hippo, crayon, penguin, girl, vacuum, merry-go-round, tub, tractor, dress, button, puzzle, candy, toes, ice cream
(第五套)
motorcycle, woman, carrots, glasses, frog, egg, lollipop, mouse, man, rollerskates, shark, potty, tummy, tiger, sweater, pajamas, turtle, alligator, hair, watermelon, umbrella, sand, juice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孩子们的第二套影片

孩子们的第二套影片(点击便可阅读)










认识颜色、形状和动物
孩子们一岁后的影片~认识颜色、形状、动物与一些简单的英语(点击便可阅读)







Talking Hands

Talking Hands 手语影片(点击便可阅读)












Pre-School English Book
Pre-School English Book Volume 1(阅读报告)(点击便可阅读)








听歌学语言
听歌学语言(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5 条评论:

  1. 如你有意出售孩子们的物品,不妨让我知到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认同,只是。。。。我也不知道当。。。他们已经不要的时候。。。还会不会是完整的。

      删除
    2. 你有意思要?我什么可以联络你呢?

      删除
  2. 我有意思要...如果真的要卖2手请通知我.016-6000857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