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37th Bon Odori 2013 日本盆踊节 ~ Panasonic Sport Complex

37th Bon Odori 2013 日本盆踊 ~ Panasonic Sport Complex

        日本盆踊节又称日本鬼节,其主要目的是敬奉及欢迎先人的灵魂"重返人间"。让活人和离去的亡魂相聚,共舞。盆踊节通常会落在七月或八月。而日本人会趁着这佳节为自己和孩童穿上浴衣(Yukata),还有木屐一起赶这盛会。   浴衣是日本人在夏天洗澡后所穿的衣服,这衣服的布较薄,服装裁剪比较通风和凉快,价格也比较便宜。

         感谢网友 Yee Leong 和Kimberley 的分享,今年我有幸亲临现场,参与和见识这场盛会。 当天的节目多姿多采,有日本文化舞蹈表演、日本大鼓演奏、日本美食

        我们赶到已经是七点四十五分了,现场已是人山人海,舞蹈表演也在进行中。

         盆踊另一项让大家都尽情快乐的~ 便是一起共舞。台下的观众都跟着台上的舞蹈员一起跳,有的舞步虽然跟不上,还乱七八糟的,但大家都跳得好愉快。连我的两个孩子(33个月/两岁九个月)都一起跳了起来,人家拍拍扇子,孩子们也跟着拍拍扇子,人家拍拍手掌,他们也跟着拍拍手掌,好快乐呢!

2013日本盆舞節

日期:7月6日(六)
時間:5pm開放入場,7pm表演開始,活動9.20pm左右結
地點:Kompleks Sukan Negara, Shah Alam ( Panasonic Sports Complex)
免費接駁車:4pm - 11pm,從Shah Alam KTM Station到Kompleks Sukan Negara

扇子,入场的时候每人一把,我带了回家做纪念。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台上跳,台下也一起跳,大家一起共舞,好热闹呢!


这应该是浴衣yukata 吧?
大家都拍美女,这时候刚好有几个俊男经过,被我捉拿到镜头了。



两个孩子(33个月/2岁9个月),也开心的跳起舞来。



~ 当然是少不了日本美食了,有不少档子在销售日本美食。大家都坐在草地上聊天,享用美食。


~ 烟花,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足以让孩子们留下深刻印象。我拍烟花,老公拍我们。




~ 大家的焦点都集中在舞蹈和烟花的表演中,唯独儿子,目标转而救火车。
救火车~ 儿子最兴趣的。
更多旅游资讯,请参考脸书: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