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Putrajaya Wetland~ The Look-out Tower + cotton tree 布特拉再也城(布城)湿地公园 ~ 观景塔 + 棉花树


Putrajaya Wetland - The Look-out Tower + cotton tree
布特拉再也城(布城)湿地公园- 观景塔 + 棉花树

Putrajaya Taman Wetland 湿地公园

    布特拉再也城(布城)湿地公园是马来西亚首创的湿地公园,它是热带地区最大的人造淡水湿地,是由公园占地138公顷和湿地占地197公顷所组成。

    这公园不单风景怡人湖光山色,也充作集水区用途,控制这里的水源不至污化。 湿地公园共有24个景点,其中一个便是观景塔。


The Look-out Tower 观景塔/ 瞭望塔/了望塔

         在湿地公园内建有一个观景塔,高18公尺(25米高)。游人登上观景塔后,除了可以看完整个公园的景色,也可以眺望远处的首相署和首相官邸。


在观景塔上可以眺望14个景色:
(资料来自观景塔上的布告板,布告板已经脱色,很多字已经看不清楚,我也只是尽力把资料写上。)

1)The Nature Interpretaion Centre
2)Rubber and oil palm tree  树胶树和油棕树     
3)TNB substation  TNB电交站
4)Shelter Hut  小棚屋
5)Resting bench 休息站
6)Wetland ~ The rock 湿地的岩石
7)Upper West Wetland Cells
8)Intermitten Inundation Zone (Z11)
9)Open country area
10) Open pond
11) Arfiticial pond
12) Marsh area
13) Nursery
14) Maintenance track
15) Main access road
16) TNB Power Station

         带着两个31个月(2岁7个月)的孩子上18公尺的观景塔可真不容易.我们边哄边慢慢的一步一步爬上去,半途孩子们闹着不肯上了;还好二哥和我们同行,老公抱一个,二哥抱一个,我便免去了这次要花的力气。
这天要带着孩子们(2岁7个月)一起登上这个观景塔。

要走向观景塔的小径。
半途了,快到了,加油!

快到观景塔上了。
这是孩子们第二次登上这个观景塔。

从观景塔望出去的风景。

虽然说可以瞭望到14个景点,但如果不留意或仔细看,就只是看到一片树林。
观景塔下,要回到停车场的小径。

观景塔下附近的公园。

上观景塔的条规:
(我只做翻译的工作,翻译能力有限,见谅!)

~ 每次最多只能容纳60人。(没有工作人员负责计算,自己看着吧!)
~ 雨天禁止爬上观景塔。
~ 禁止在观景塔上跳跃,从塔上跳下和攀登。
~ 为舒适起见,建议穿用运动鞋。


棉花树

        记得小时候有看过棉花树,印象很模糊(可怜的城市人)。在这湿地公园内再次看到棉花树(对上一次是 4/2012 与教友一起活动时 ,当时也是满地棉花),这些棉花树是种在观景塔旁,走入观景塔的小径,一路上都可以看到。

        我上网查看资料说,棉花树每年是在三至四月开花结果。上一次是四月份到此,而这次是五月头再次回来,正的好巧,都让我们看到满地的棉花。但这次棉花却少了很多,可能快接近尾声了吧!

        我们告诉孩子们(31个月/2岁7个月)地上的都是棉花,他们都好奇的上前模模捉捉的。

        在这观景塔和附近的景色,可以看到非常的清洁,除了地上的棉花,也没有看到有垃圾等。这也应该是这里特色之一,值得赞赏。
棉花树和树上的棉花,已经不多了,可能接近尾声了。

棉花树和树上的棉花,已经不多了,可能接近尾声了。
白色的便是棉花了。

满地都是掉落的棉花。

满地都是掉落的棉花。


延伸阅读:
Putra Jaya Wetland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