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颜色~摇出美丽的色彩~颜色玩玩玩




第一次摇出来的颜色。
颜色~摇出美丽的色彩~颜色玩玩玩

要准备的物品:
1)纸张/图画纸
2)空罐子(可以放得下整张纸)
3)水彩

玩法:
1)先把纸张写上名字。
2)把颜色挤在纸张上。
3)把纸张放进空罐子里,然后把盖盖上,然后开始要求孩子们(2岁)摇。
4)打开盖子,把图画纸拿出来,便是漂亮的图案了
图画纸,空罐子,水彩(多种颜色)


把颜色挤在图画纸上。

把已经挤了颜色的图画纸,放入空罐子里。


摇啊摇。。。孩子们(25个月)第二次玩

一,二,三。。。开始。。。  
1)孩子们(2岁)开始的时候很好奇,不知道要做什么,只是跟着妈妈的指示做。首先我要求孩子们认他们的名字,拿回已经有自己名字的图画纸。
2)开始先一种颜色一种颜色的放在图画上,边放边问他们是什么颜色。
3)妈妈拿了空罐子,先给他们看看空罐子里面。他们也很好奇,不知道“罐子”里在卖什么药。
4)然后妈妈把已经放了颜色的图画纸放进空罐子里,孩子们也很好奇。
5)妈妈把盖子盖上后,便开始摇动罐子给他们看,要很大力呢!
6)然后把罐子交给孩子们,因为我只准备到一个罐子,所以孩子们轮流摇。孩子们的力气比较小,当然效果就比较少了。但是之前妈妈已经大力的摇了,所以已经达到那效果了。
7)孩子们也不知道是做什么,只是跟着妈妈的指示一直不停的摇,轮流的摇。大家摇得很愉快。
8)然后要求他们把罐子交回给妈妈,妈妈便说。。。Magic(魔术变变变), 然后打开盖子,把图画纸拿出来。他们看到图画纸里面有那么漂亮的色彩都很兴奋呢。
9)妈妈重复的再和他们玩多一次。这次他们已经知道的方法,都知道每一个步骤了,还会主动的帮忙呢。

孩子们学习记:
1)认识自己的名字。
2)认识颜色。
3)色彩的变化。
4)轮流,互动,耐心。
5)亲子关系。

温馨提示:
1)建议用水彩,我是用FingerPaint,所以我觉得效果不是很好,因为不水,很难摇出颜色。所以我在FingerPaint加了点水,以便更容易的摇出颜色。
2)结果在第二次的时候,水分我放过多了,虽然摇出来后的效果比较好,我也放多了颜色,但是整张图画纸都很湿了。
3)建议用比较厚的图画纸。
4)建议用瓶装的颜色,孩子比较容易挤出来,没有也可以用其他的。

从游戏中学习,孩子们更加好奇与兴奋。

这是第二次摇的颜色。

延伸阅读 ~ 玩颜色 (点击便可阅读):

车子走出来的色彩

颜色玩玩玩~ 车子走出来的色彩(点击便可阅读)






塑胶袋里的颜色
用手指按出塑胶袋里的颜色(点击便可阅读) 







用厕所卷心学形状
用厕所圈芯筒学习形状(点击便可阅读)













颜色变变变

颜色变变变(三种变戏法) (点击便可阅读)









把贝壳上颜色

把贝壳上颜色(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