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雨中快步、科学~防水物件-雨衣、雨伞

雨中快步、科学~防水物件-雨衣、雨伞

雨中慢步成雨中快步

        一直来都想让孩子们试试下雨的时,在雨中行走的感觉,但又担心他们凉到。其实我真正的想法是想让他们在雨中游玩,但还是不敢挑战。

        记得小时候,我和邻居朋友常在屋外玩游戏时,即使是下雨了也还会继续玩乐,回家后再冲凉也不会感冒。现在整个大环境和以前不一样了,更本没有勇气让孩子们去尝试“冒险”。

        这几天每天都会下场雨,这天我准备好装备后,也让孩子们(3岁7个月)到门外走个圈,全程才两分钟。

        让他们参与这活动主要是从图书馆借了一个书~ water play,里面有讲解到防水物件,其中雨衣雨伞便是其一。

        孩子们不是第一次穿上雨衣了(孩子们第一次穿雨衣),但这次是要让他们亲身体验穿上雨衣在雨中行走时候的感觉,虽然才只有那两分钟。

        这天只是下毛毛雨,孩子们走回来后说他们的衣服都没有湿。




科学~防水物件-雨衣、雨伞
        这天再让他们(3岁7个月)穿上雨衣和拿着雨伞。。。地点换去家中的厕所。主要是让他们了解什么是防水物件。

        玩了一论后,他们告诉我说衣服有点湿了,我还以为是从脸部那洞口进的水。他们把雨衣脱下后,我做了个小实验~ 用雨衣装水,让他们看看水是不会透过雨衣漏出的。。。。结果实验证实失败了。唉。。。品质原因吧! 再试试雨伞,还好还能证明给他们看,什么是防水物件。

 
 


 
后记:
之后,我把拍了的照片给老公看,老公说因为雨衣包上了水造成了压力,所以才会漏水,加上这类的雨衣是织布的,所以水会漏出。但如果把雨衣穿在身上,情形会减少。
 
和雨相关的博文(点击便可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