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Rain rain go away(童谣+活动)



孩子们玩的可爱小雨伞。

Rain rain go away(童谣+活动)

         孩子们三个多月开始,每次下雨我都给他们看外面的雨景,然后会唱这首歌给他们听。他们也认识了雨。偶尔我也会改歌词,我把 little children 改去孩子们的名字,唱给他们听。

        孩子们22个月(1岁10个月),每次下雨的时候,他们便会自然唱起这首歌。他们也会学我,把歌词改了,他们会改去自己的名字。

        女儿28个月(两岁四个月)的时候,一天下雨了,我生病要看医生。她把歌词改了,这样唱了:Rain rain go away, because mummy wants to visit doctor。看着可爱的女儿,内心好甜蜜。

        女儿29个月(两岁五个月)的时候,她明白了大雨,小雨的分别。她会告诉我们下大雨了或只是下小雨,一次她还会说将要下雨了(going to rain ),她竟然会形容说going to 。

        孩子们29个月(2岁5个月),他们偶尔在冲凉时,会拿着花洒当成下雨,有时候还会要求我拿雨伞给他们玩。他们会拿着雨伞边唱边躲到雨伞下。我让他们玩,因为让他们自己感受下雨时,自己挡着雨伞和在雨伞低下的感觉。

CD: My First Nursery Rhymes ( Volume 1)
上网打印出来的图片。
童谣:
Rain, rain go away

Rain, rain go away,
Come again another day.
Little children, little children,
Little children want to play.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