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Flash Card 闪卡 ~ 边玩边学习(一)My Day with Billy Brown Mouse & 硬皮书



Flash Card 闪卡 ~ 边玩边学习(一)
My Day With Billy Brown Mouse  and 硬皮书 )

        除了从书本上学习外,我还自制了一些闪卡给他们一起学习,让他们可以从多方面了解。通过更多的图片不断的闪,也可以帮助开发他们的右脑。
        除了外出或他们生病的时候,我每天都有给他们闪卡(从两个月至两岁)。每个晚上睡觉前或午觉前。有时候一天两次,有时候一天一次。闪卡的时候不长,大概10分钟便闪完了,所以压力也不大。他们是在不知不觉中学习了,我也加了很多的游戏给他们玩,让他们更理解物件的用处。
  
       句子卡我也是读给他们听,通过玩和从句子学习,他们更加有兴趣。

      从这个阶段开始,我的闪卡都是和一些书本配合,以下这些字词我是采自My day with Billy Brown Mouse 和 婴儿书系~硬皮书

句子闪卡例子: 点击这里












拿了一些帽子给孩子们(14个月)戴和玩,让他们了解帽子是戴在头上的。
 同时也从谷歌上找了一些图片,打印和加上一些句子阅读给孩子们听。


拿了玩具火车给孩子们(20个月)玩。

闪时间、孩子们学习看时间(点击便可阅读)
孩子们(14个月)开始接触时钟。

吹气球给孩子们(14个月)看,也让他们玩起气球来。
第一次穿上拖鞋的他们(15个月)。
从小培养他们的阅读习惯,现在他们也爱阅读。

孩子们(15个月)开始踏三轮脚踏车。

这人是谁呢?怎么我们(17个月)做什么,他们也学我们?

孩子们(17个月)玩丝巾。
孩子们(17个月)开始学习用牙刷刷牙。



7 条评论:

  1. Hi Elaine, 你的闪卡好棒,我也很努力地自制闪卡,可是做得很慢,印出来的一个晚上就闪完了。因为工作关系通常都来不及做下一批,只好重复闪同样的,宝宝好像都看腻了。不知道你方便email给我你的闪卡soft copy吗? 那我就可以直接print出来闪给我的孩子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对不起,当时候没有想过要把照片收藏起来,因为我是直接在网上看了后就打印,因为当时候就是要快。我一天需要闪100至200张。而且用了一个星期后便收藏。
      不过关于我博文中的,有句子的那种,我有拍到照片,只是很模糊。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email 给你。不过不会这几个星期,假期要来临了,非常的忙碌。

      删除
    2. 因为我是分开收藏,不是收藏在一个文件内,我需要时间一个个的找出来哦。

      删除
    3. 那很可惜啊, 你的闪卡这么棒应该把soft copy收起来。没关系,你有时间时找到什么就给我什么吧,现阶段我就自己努力自制闪卡咯。请问你的email是? 我pm 你我的email

      删除
    4. 不如你直接到我的面子书打印吧,这里我会比较方面,上网在上面了,只是时间上的关系,我想要一些时间才可以上载完毕。

      删除
    5. 不客气, 闪卡(二)和(三)的,我迟一些再放上。最近学校假期,比较忙碌。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