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用小瓶子学习大小字母(A至Z、大小字母配对)、My Book of Alphabet Games(学习报告)

用瓶盖学习大小字母(A至Z、大小字母配对)、
My Book of Alphabet Games(学习报告)

用瓶盖学习大小字母(A至Z、大小字母配对)

        收集了26个空小罐子,让孩子们(4岁3个月)用小罐子来学习字母。对于新的玩意,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和学习的心态。小小空罐子,玩法可以千变万化。

        要玩大小字母配对,对于孩子们(4岁3个月)并不简单,一些字母他们还是很捆牢。大字母 I 和小字母 l(L),大字母 M 和大字母 W,都时常搞乱了。小字母u 和小字母 n ,倒反后为何是一样?u 和 v又好像很相似! 可能是因为妈咪懒惰,只是用手写上字母。如果打印出来可能效果会好些。

        儿子很快捉到窍门,女儿就觉得很乱,时常向我要答案。可能她觉得这样比较快,不用思考吧?女儿,你还靠自己哦!
 
        兄妹情深,妈咪不帮忙,女儿便找哥哥了。哥哥当然是义不容辞了,哥哥每次帮忙妹妹时,总有大将之风。只是,妹妹就这样被宠坏了。
 
玩法:
瓶盖我写上大字母,瓶内(盒子)我写上小字母,分别用了两种不同颜色的笔墨。
~ 用瓶盖排列,A 至 Z
~ 用瓶内排列,a 至 z
~ 大字母和小字母配对,然后转上瓶盖,也可以训练眼手调协(Fine Motor Skill)
~ 把所有瓶盖或瓶盒放在一推,让孩子们比赛,妈咪说出一个字母,看谁先找出该字母。
4岁3个月

4岁4个月
 
4岁4个月

4岁4个月
收集了26个小瓶子,让孩子们用小瓶子学习字母。
 
 
 
 
My Book of Alphabet Games(学习报告)
 
        在这漫长的学校假期里,女佣放假回菲律宾了,同时也是我最忙碌的一个月。
 
        在家中,除了和孩子们一起做些简单的家务,还是和平时一样,准备活动、游戏给他们。偶尔还会带他们出去游玩,旅行等,自己没有一刻是停下来的。孩子们(4岁3个月)在家中,除了学习,看电视节目,俩人便自己玩游戏,自由活动等。
 
         除此,我还要为他们即将来临的学业操心。不是自己怕输,反正赢和输不是我,也不是我可以控制,他们将来有自己的路要走。只是,在他们这个年龄,他们应该会的事情,便尽自己的能力让他们掌握起来。
 
        明年要上五岁的幼儿园了,老师说,他们将会面临拼写(spelling)的挑战了。要面对拼写,字母就必须掌握好,尤其是大小字母要会分辨,要清楚排列。不期望他们拿满分,只要求不拿零分。
 
        孩子们上四岁的幼儿园时,并没有功课带回家,在学校只是写一些简单的字。所以我趁这次的学校假期,准备了这本 My Book of Alphabet Games给他们学习。我放在桌子上,他们空闲或想学习时,便自动拿出来练习写字。
 
~ 学习写大字母
~ 学习写小字母
~ 学习写和认识大小字母
~ 连接大字母A 至 Z (从简单开始)
~ 连接小字母a 至 z (从简单开始)
 
书名: My Book of Alphabet Games Ages 4。5。6
出版: Kumon
ISBN: 978-1-933241-36-4
网址: www.kumonbooks.com
价钱: RM29.90
~ Kumon 的练习本会比市场上的书,价钱贵了一些,但品质很好。容易书写和容易擦,可以提升孩子的学习态度。什么练习本都好,不建议购买带有黄色纸的那种给初练习写字的小朋友。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孩子们的第一本练习簿

孩子们的第一本练习簿(学习报告 + 活动) (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