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星期日

孩子们的第一个宠物、养鱼记、爸爸的生日礼物(阅读报告)

 
孩子们的第一个宠物、养鱼记、
爸爸的生日礼物(阅读报告)

养鱼记

       这天心血来潮,带着孩子们(4岁2个月)到鱼店买了两条鱼给他们当宠物,让他们学习照顾小鱼儿。

        鱼儿是小朋友最容易亲近的小生命,也是容易蓄养的小动物。希望通过养鱼能培养孩子们的责任心、学会考虑后果。

       向店员讲述了我的要求,我要简单的蓄养方式,无需要氧气设备的。店员向我推荐了几种鱼类,价钱从一零吉至几零吉不等。孩子们(4岁2个月)选择了红黑色的鱼儿,每条才一零吉。同时我们还购买了蓄养箱子、抗氧特效药、鱼的饲料,共RM15.90

鱼儿虽然才RM1.00 一条,加了其他的工具和材料,共花了RM15.90。
(蓄养箱子 RM8.00、抗氧特效药RM1.00、饲料RM4.90)
 
每次换水,先把水倒入另一个罐子,
然后滴入抗氧特效药大概10滴。
30分钟后便可以更换水了。
水箱内加了一些玻璃球,让鱼儿不寂寞。


孩子们的一个宠物
鱼儿的名称: Wagtail Platy ,RM1.00 一条。
这类的鱼儿很容易饲养,无需提供氧气设备,只需要几天换一次水便可。

孩子们(4岁2个月)的第一个宠物。
每天,孩子们吃完早餐和晚餐后,便会给鱼儿饲料吃。


一粒等于一星期的饲料
我们要去外坡游玩几天,在考虑如何处理鱼儿饲料的问题。
店员向我们推荐了如图的固体食物。
只要把这一粒的固体饲料放入水箱中,可以解决鱼儿好几天食物的问题。
我们从外坡游玩回来后,还好。。。鱼儿还健在。

RM3.00 5粒
 
新成员的诞生
从泰国勿洞回来不久,发觉鱼缸内多了8条小鱼儿。
孩子们(4岁3个月)都十分欢喜,为新加入的成员而欢呼。
对于养鱼并无经验的我们,并不知道大鱼和小鱼不可以同住在一个鱼缸内。
几天后,8条小鱼变成了6条。再几天后竟然剩下4岁小鱼了。
我们赶紧到鱼店买了一个较大的鱼缸回来,我们还添加了一棵水草和小鱼吃的鱼料。
大鱼缸给两条鱼爸爸和鱼妈妈住,小鱼缸就留给四条小鱼住了。
每天早上,孩子们起身后的第一件事情,便是到鱼缸前看小鱼长大了多少,
他们还会给喂食鱼儿呢!
我们盼望的是希望小鱼赶快长大,然后再生小鱼儿,鱼缸内越来越多的鱼儿。
大家还想想。。。要把鱼儿送给谁呢?
 
2015年,初四,我们一家人到Desa Water Park水上乐园玩。
回家后,大家都累了,我们也忘记喂食鱼儿。
第二天早上,鱼儿全死光了。啊!!!一天没有喂食??
不。。。看看鱼缸内的水,干净了,多了。。
一定是印尼女佣换水了,问女佣,她还很骄傲的回答说:
“鱼儿不可能死光的,我是用矿泉水换水的,而且我还把鱼缸洗刷得十分干净呢!”
唉!!已经吩咐很多次了,鱼儿无需由她来照顾,这天,我们都难过极了。
 
一天,喂食鱼儿后发现多了好几条小鱼。
 
特地为新加入的成员而购买的。
 
给小鱼吃的,一包药RM8.50。
 

 
 
爸爸的生日礼物(阅读报告)
 
        这读本很简单,容易明白,孩子们三岁半开始阅读给他们听。孩子们4岁2个月可以开始自己阅读,4岁3个月掌握了内容的生词。
 
        读本的内容讲述的是送给爸爸的生日礼物,共三条金鱼,每条金鱼代表了一个人物。给金鱼换水和喂食金鱼也成了他们每天的工作之一,金鱼也给他们带来了快乐和热闹。
 
生字(共24个生字):
生、日、时、送、金、鱼、给、礼、物、这、条、换、水、得、饱、还、些、什、么、让、块、玩、热、闹。
 
书名: 爸爸的生日礼物(5)
出版: Penerbitan Daya Sdn Bhd
价钱: RM8.90 (我是在大众书局购买,会员可以有10%折扣)
ISBN:  9789673286652
 
官方网站购物: 点击这里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Daya 学前阅读系列

培养孩子阅读的重要性、Daya 学前阅读计划(点击便可阅读)






我是谁?
我是谁?(阅读报告、手工、简易画) (点击便可阅读) 


与猫儿一起玩乐

与猫儿一起玩乐(点击便可阅读) 
 
看小狗洗澡

看小狗洗澡(点击便可阅读) 
 

蜻蜓蚱蜢来我家做客

蜻蜓蚱蜢来我家做客(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