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消化系统拼图、My Body系列(阅读报告、互动)

消化系统拼图、My Body系列(阅读报告、互动)

消化系统拼图
       谢谢Yee Teng 送给孩子们(4岁2个月)这套拼图。这拼图游戏来得正是时候,我太喜欢这拼图了。

        阅读了My Body 系列后,孩子们(4岁)对内脏的位置非常好奇,这套拼图刚好可以让他们了解基本内脏的位置。生物学是我感觉其中一科很难的科目,通过这拼图游戏,孩子们可以边玩边学习,认识了一些内脏的名称。

温馨提示:
~ 这套拼图是Yee Teng 送给孩子们的,据她说是在她住家附近的文具店购买的,价钱是RM9.90。

孩子们(4岁3个月)正在研究如何拼上消化系统拼图。

My Body 系列(阅读报告、互动)

        女儿(4岁)最近时常问我什么是Otak(马来文语Otak是脑),为什么看不到Otak,Otak有什么作用等等的问题。

       我在 PJ 图书馆 借了一套关于内脏的读本,让孩子们(4岁)对内脏有基本认识。原本以为孩子们会觉得这套读本很纳闷,出乎意料,他们却很有兴趣。我运用游戏的方式引发他们的好奇心,可以边玩边学习。

网页:http://www.capstonepub.com/library/

My Bones(骨)
~ 让孩子们摸摸自己的骨头,让他们感受骨头所在。
~ 摸摸腿竖直的骨,再摸摸妈咪背后打横的脊骨(spine)。
~ 摸摸身前的肋骨(rib bones)
~ 再摸摸耳朵细小的骨。
~ 认识骨髅骨(skeleton)。
~ 认识了骨头外面是硬的,骨内是软的。
ISBN: 9780736866965


My Brain(头脑)
女儿对于头脑的构造发问了很多问题。。。
~ 为什么头脑会告诉我们,东西是热还是冷?
~ 为什么头脑会帮我们选择吃草莓,而不是我们自己要选择?
~ 为什么要戴安全帽保护头,头和头脑有什么关系?
~ 为什么头脑是分开两边?头脑不是一个的吗?
~ 为什么头脑会发送和接受信息?什么是信息?

儿子对于头脑。。。
~ 头脑可以帮助我们认路。儿子:“是的,妈咪,我会认得很多路,还会帮忙妈咪认路。”
ISBN: 9780736866934


My Heart(心)
~ 让孩子们用手摸摸自己的心跳。
~ 把孩子们抱在怀里,听听妈咪的心跳声。
~ 让孩子摸摸脉搏,感受脉搏的跳动。

当妈咪阅读到。。。当睡觉时,心的跳动比较慢,当我们跑时,心会跳得比较快。孩子们不停的跑,然后再摸摸自己的心跳说他们的心跳得很快。过后又假装睡觉,说心跳变慢了。孩子们啊,会变化得那么快吗?
ISBN : 9780736866910

My Lungs(肺)
~ 肺帮我们吹蜡烛、吹泡泡。。。。孩子们听了后,不停的吹啊吹的。。。
~ 当我们吸入氧气(oxygen)时,肺便会。。。孩子们听了后,不停的吸啊吸的,要把空气吸入。
孩子们问:“什么是二氧化碳(carbon dioxide)?”
我拿起他们的手臂,然后不停的用鼻子喷出气体,告诉他们这便是二氧化碳了。他们听后有样学样,不停的喷喷喷。。。。
ISBN : 9780736866927


My Muscles(肌肉)
~ 肌肉是这系列唯一可以看到和摸到的。孩子们问什么是肌肉,我便摸他们的肉肉了。
~ 女儿:“为什么肌肉像橡皮筋(rubber bands)?” 这时候我便拉拉肌肉给他们看。
~ 当我读到tissues stretch时,女儿问我。。。。是不是我们用来抹嘴巴的tissues。。。
~ 我不停的用力捉紧拳头,然后再放松,让孩子们看看筋(tendons)。
ISBN : 9780736866958


My Stomach(胃)
~ 吃饱后,让孩子们躺在自己的胃,听听胃里有没有发出咕咕噜噜(gurgles)的声音。
~ 让孩子们看看自己吃饱后,肚子会变大了(凸出)。
~ 当我们把食物吃进肚子时,会进入我们的食道(esophagus),然后便到达我们的胃部,再去到肠。。。。。女儿回答说:“妈咪我知道了。。。最后便去到我们的脚。”
ISBN : 9780736866941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从图书馆租借回来的书本
从图书馆租借回来的书本~PJ(点击便可阅读)

 
 

初学者拼图

初学者拼图~ 如何教导孩子玩拼图的过程、如何选择初学者拼图(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