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亲子DIY 华人新年卡片、印出梅花树

亲子DIY 华人新年卡片 ~ 印出梅花树

        这次自制华人新年卡片的主题是梅花。我让孩子们(4岁4个月)用手指印出梅花,然后做成新年卡片。
 
材料: 颜料、红色卡片 x 4、黄色卡片 x 2、 印有福字的红包封 x 10、信封 x 2
工具: 剪刀、固体胶水、笔、尺
 
         我让孩子们自己画梅花,他们是用水彩笔画上树干,然后用手指点上红色颜料,再点在黄色卡片上。(我拍了画上梅花的图画,但不小心被我割除了,现在只有树干的图片了。)
 
         我用红色卡片,折成一半,再剪出椭圆形。椭圆形像个小框框,有如从屋内望出,在屋外种满了梅花,梅花初开,春节将临。

         我比较喜欢较清淡,原本这样就完成了。后来觉得新年应该有一些祝福语,便再贴上福字。

1)材料
2)黄色卡片两边剪短 1/2寸。让孩子们(4岁4个月)用手指印出梅花树。
3)红色卡片对半折,剪出椭圆形。
4)用固体胶水,把已剪出椭圆形洞口的红色卡片,贴在已经画了梅花树的卡片上。
5)完成后,外和内。
6)剪出8个印有福字的红包封。
7)贴上幅字。
1)材料
2)红色卡片两边剪短 2cm。
3)红包风剪成三个部分。
4)把已经剪好的红包封贴在红色卡片上。
5)让孩子们(4岁4个月)写上祝福语、收卡人和寄卡人姓名。
6)然后再把已经写好的红色卡片贴在黄色卡片内。
7)自制华人新年卡片。


DIY 华人新年卡片


卡片内贴上红包封,不再单调了。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红包封剪剪贴贴新年卡片

红包纸剪剪贴贴 ~ 自制华人新年卡片(点击便可阅读)


 



旗袍华人新年卡片

旗袍华人新年卡片 ~ 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做(点击便可阅读) 



 


纽扣橘子

纽扣橘子 ~ 自制华人新年卡片(点击便可阅读) 
 
 
布扭 ~ 大丰收

扭~大丰收 (自制华人新年卡片) (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