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Children Cute Food ~ Reindeer 驯鹿

 


Children Cute Food ~ Reindeer 驯鹿

        从小到大,驯鹿只出现在我看过的童话故事里,一直到几年前和老公到北欧旅游,第一次看到真的驯鹿。我还以为只有圣诞老人才会用驯鹿拖着他的雪橇行走。。。原来这世上真的有驯鹿。。。

         一直以来我还蛮欣赏驯鹿那漂亮又迷人的花角,小时候阅读过一本故事书说有只骄傲的花鹿最后是死在自己漂亮的花角上。

        第一次看到驯鹿的时候,感觉上它头上的花角可让它笨拙多了。好比如一个人头上抬着一样笨重的东西,要走路的同时又要平衡身体。

        孩子们学习驯鹿(Reindeer)是在去年的圣诞节,我们带了他们去几个大型的购物中心看圣诞节布置(Mid Valley &. The Garden , 1 Utama ),还有从书本 My First World Christmas  学习了不少有关圣诞节的东西。

        这天,我心血来潮,做了个驯鹿的炒饭给孩子们吃,他们第一眼便认出这是驯鹿(reindeer)了,总算有点安慰。用炒饭做一些可爱的食物布置给孩子是最方便的,大人也可以一起吃。

材料:
炒饭:饭,鸡蛋,蒜茸,生抽,盐,麻油,胡椒粉。

布置材料:
番茄:1粒
火腿:1片(两人分量一片也足够,我煎多一片以防万一,大人也可以吃。)
香肠:4条
苹果:耳朵~ 半粒

炒饭(我是采用黄金炒饭 ~ 点击便可)的食谱:
但我更改了一些,我是用整粒蛋,没有加入银鱼仔和葱粒。

1)另外需要的材料,香肠,火腿(ham),苹果(1粒苹果切成1/8),番茄(切成1/2),切好备用。(图3)
2)把香肠切成如花角般。(图4)
3)用小火煎火腿(ham) 和香肠,煎好后把火腿剪成圆形,好后备用。(图 5)
4)把菜洗好后排好。(图 6)
5)开始炒饭,把已经炒好的炒饭盛入碗内。(图 7)
6)把已经煎好的香肠插入炒饭内成花角。(图 8)
7)把已经剪成圆形的火腿(ham )放上。(图 9)

8)把番茄排上成鼻子,苹果排上成耳朵,便大功告成。(图10)
 
温馨提示:
1)需要用文火煎香肠和火腿。

孩子们(3岁/36个月)连生菜也一起吃了。

图3
 
图 4


图 5
 
图 6
 
图 7
 
图 8
 
图 9
 
图 10
延伸阅读 ~ 孩子们的食物(点击便可阅读):


雪人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2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