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泰国勿洞、驾驶车子进入勿洞游玩

泰国勿洞、驾驶车子进入勿洞游玩

        当年外公四兄弟从中国南下,外公选择定居在北马,后来移居到Tasek,而另外三兄弟即定居在泰国南部的勿洞。年轻时候的二舅时常到勿洞探望伯伯和叔叔,更和堂兄弟姐妹非常熟络。这次我们到泰国勿洞旅游,便是二舅做向导,除了我们一家人,同行的还有表嫂和表侄女。从舅舅家出发至勿洞,才不到20分钟,比我去吉隆坡还近多了。

        这是孩子们(4岁3个月)第一次到泰国游玩。车程虽然遥远,他们也没有吵闹。一路上除了睡觉和吃,便是和表侄女玩。

温馨提示:
- 护照
- 车卡,司机由车主自己驾驶会方便很多。
- 驾驶速度减慢,警官要检查。
- 泰国时间比我国慢一个小时。
- 建议把汽油填满,泰国汽油比我国贵(会打算盘的妈咪)。

泰国勿洞
        勿洞(Bentong)又称雾中山城,是泰国南部与马来西亚吉打州毗邻的一个边陲重镇。由于勿洞位于山区地带,其地理位置有如被山丘包围着。只要登上山丘,便可看到美丽的云朵,因此被称为雾城。

         这里聚居着泰国人、马来人和华人,华人约6万多人。而华人以广西人居多,故被誉为广西村。这里的华人不但会讲广西话,还会讲华语、广东、福建等语言,就连道地的泰国人也会讲基本的马来语。到这里游玩,不用担心语言沟通问题。

        这里马币通用,不过还是建议换取少许泰铢(THB ~ Thai Baht)以防万一。一般上的商店或小贩都收取马币。

        勿洞虽小,但它也像其他城市一样,有按摩院、卡拉OK、华人餐馆、酒店等设备。据舅舅说,以往每逢假日,这里便人山人海,很多大马人尤其是北马人都喜欢进入这里游玩,这里的消费确实是比马来西亚便宜多了。后来这里因几次爆炸事件后,人潮便减少了。

勿洞中华文化
        全泰国最大间的华校,便坐落在泰国勿洞了。这华校以万里长城造型建设,里面还挂有孙中山先生的肖像,文化气息浓厚。学校的愿景是从向幼儿园到高等教育,有完整中文教育体系。除了中文学校,勿洞也有孔子学院、华文图书馆、也拉皇家大学中文系。

泰国勿洞边界关口
第一次驾驶着车子进入泰国,心情不但紧张,车的速度也放慢了。
过了马来西亚关口后,便进入了泰国边界。
不久便看到一座建筑物,我们需要在这里办理入境手续。
把车子停下后,,所有人需要到关口填写表格,填写护照每本 RM2。
排队盖印(护照)每人再付RM2。
车主带着车卡,护照到另一个柜抬填写车子入境表格,费用RM3。
泰国移民厅警官,把一份文件交给我签名后,再交给我一份存底。
这文件要小心保管,不可以遗失。
离开泰国边界时,必须把这文件交还给移民厅警官后,才可以出境。
进入了泰国边界,我们快到移民厅了。


护照盖上印后,我们便步行到楼下办理车子入关手续。
手续完毕后,便驾驶着车子进入泰国,
开始我们两天一夜的行程。
 
勿洞有什么地方好玩呢?
        原本想在勿洞逗留三天两夜,最后我们只花了两天的时间,便游完我们想去的目的地。最后决定在第二天便回马来西亚,到北马走走。如果想按摩、购物或享受美食,多留一天也无妨。
 
这次到勿洞游玩,我们到了几个旅游景点(再和大家分享):
~ 勿洞街道、美食、世界最大的邮筒、泰庙 
 
 
 
马泰边界
玩了两天一夜后,我们决定马上离开勿洞,回马来西亚了。
回程的心情轻松多了,我们还在马泰边界,下车拍了一些照片。 
移民厅附近


要离开泰国勿洞,回马来西亚了。
爸爸是大力士!


勿洞,再见了。

马泰边界
这块石头应该很有历史价值吧? 上面写上的是马来亚。

马泰边界~ 只隔着这样的篱笆。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阅读):

勿洞第一友谊村

泰国勿洞第一友谊村 ~ 马共游击队历史遗迹(点击便可阅读) 
 
 

勿洞万花园

勿洞万花园(点击便可阅读) 
 
 

勿洞热水湖

勿洞热水湖(点击便可阅读)









Wat Putatiwat
泰国勿洞佛寺(点击便可阅读)



吉隆坡和雪兰莪好玩的地方

吉隆坡和雪兰莪好玩的地方(点击便可阅读)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18 条评论:

  1. elaine teh 请问驾车进去泰国 车卡 必须要正版的吗?
    或者复印的也可以?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爸爸说可以,他也是拿复印的,只要进入泰国前,到马来西亚某个警察局给他们盖个印证明就可以了。只是要给10块minum kopi.

      删除
  2. 我去过几次了, 其实是拿复印的车卡然后差不多到泰国的时候有一间警察局, 拿去给他盖印(需要车卡和本人一起去哟)。这个不用给喝茶钱
    但是去到泰国盖了护照后上车过的时候(就是那个庭那边)就要进去给个意识5块这样当作捐钱, 不给的话他会叫你停的。这个新年初二我又过那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资料。。。。感恩~~~
      哈哈。。可能我爸爸习惯给minum kopi。。。
      我这次是拿正版的,因为第一次进入,很担心不给过关。 老远从吉隆坡过去,还是很担心。
      不过那个警官收我们3块马币。
      那边的东西还真的便宜,祝你有个愉快的假期,新年快乐!

      删除
  3.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一下您,
    如果想從馬來西亞蘭卡威入境泰國到普吉島,這樣搭車陸上過境,可以辦落地簽證嗎(我是台灣人)謝謝您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从马来西亚的兰卡威是可以过境到泰国,但签证的手续我就不太了解了。
      据我所知道,兰卡威每天都有很多人过境到泰国,签证都不难,但都是马拉西亚人。

      删除
  4. 请问过马来西亚的关口时需要把车上所有人的护照交给官员吗。还是只是司机呢。护照要夹喝茶钱吗。然后过到泰国关口哪儿又如何呢。我这两天要去了。我有护照但我老婆和舅舅没有。因为他们只是想过去一日游不想申请200块那么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去的时候,每个人都需要下车,拿着护照到关口打印。
      在马来西亚关口的时候,我们都不需要下车,驾车到关口,护照直接交给官员,不过他们会看车内的人数是否和交护照的一样。 无需要付上任何费用。
      在泰国关口的时候,护照不需要夹喝茶钱, 他们会直接向你要,那钱是他们的人帮忙你填护照的费用,才几块马币。 交护照的时候需要再付费,也一样是几块马币。如果驾车过去,需要车卡,不过据说可以带复印的过去。我直接带正版,是很担心不见,但也担心他们临时更改条件。
      据我舅舅说,他们有临时的入境证件,不过现在给不给这类证件就无知道了。你可以打电话到领事馆问。

      删除
  5. 请问你有微信吗。我想进一步了解。非常谢谢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有微信,不如你在面子书和我联络,一般上我比较活跃于面子书。
      我的博文下方,你点击便可以进入了。

      删除
  6. 请问过大马关口没护照能吗。我们只是想去走走一天就不想浪费200块做护照咯。。但是我自己本身有过体验4次。就在这两个月前时常和我老板去。当时我也没护照的。只是老板有。车上有个5个人但他只给一本护照。我们就轻松得过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听我舅舅说有特别给暂时进入的特别准证,但是我不敢肯定回答你,毕竟我不是那边的人。 如果你有类似经验,应该没有问题吧,你过去那边比我还多很多次哦。。。呵呵。。。

      删除
  7. 请问下,驾车过去要买保险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没有特别购买保险,当时候也忘记问了。

      删除
  8. 嗨您好,请问勿洞的网络强吗?我需要用到GPS带路。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点我不敢确定,那时候我们是由舅舅带路。

      删除
  9. 请问车卡在KL的警察局也可以盖印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我不清楚了,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更新资料。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