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好玩的书本~ 找不同~ 幼儿视觉游戏书



 
好玩的书本~ 找不同~ 幼儿视觉游戏书

这四本书系是去年在大众书局购买的,每本RM4.90。

买了后便和孩子们(20个月 / 一岁八个月)一起玩,当时候我觉得有点压力,因为孩子们那时候才开始学习华语,根本不明白我讲些什么;我惟有把这几本书先收藏起来。

最近我又把这几本书系拿出来和孩子们(33个月 / 一岁九个月)一起玩,这次我可轻松多了,至少他们开始明白一些简单的华语了。

这次,我让孩子们(33个月/ 一岁九个月)互相比赛,每一页都看是谁比较快先找到不同的地方。在比赛的过程中,他们是蛮紧张和兴奋的。。。。他们都很爱玩。

~ 我是先把要找不同的那一页用另一本书盖着。
~ 开始用华语问他们问题,再用英语翻译。
~ 让他们用华语读一次。
~ 多让他们看图片一次。
~ 把要找不同的那一页打开让他们开始找答案。

 
 
 
开始的几次都是女儿赢了。。。
看到儿子的表情有点不愉快。。。。
过后我再发问问题。。。儿子静静的坐着观看。。。(我在担心他不要继续玩了。)
结果过后的几次,儿子赢了。。。。
女儿有点不服气。。。。
这时候每一次她如果输了,会要求我再来一次。。。。
我便重复多一次了,我一打开书本,她马上便指向答案。。。
儿子也发觉女儿这样的动作。。。
所以每次需要重复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要指向那答案了。。。
所以每次如果需要重复玩,不到一秒的时间,便有答案了。。。
人性也!
 
 
我会先用另一本书遮盖着答案。
 
找出不同。。。




















 

 

2 条评论:

  1. 很有趣的书本,小孩有个伴一起玩的起劲,吸收也会好一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他们是从小的玩伴,有时候我和老公也蛮羡慕他们的。^_^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