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My New Camera (阅读报告+活动)



My New Camera (阅读报告+活动)

        孩子们27个月(两岁三个月)开始阅读这故事书给他们听。这故事书是述说一个小男孩有了一个新的照相机,小男孩拿了相机不停的拍照。小男孩拍了公公婆婆,爸爸妈妈,朋友们。。。。还到动物园拍动物,最后拍正在玩水的大象,大象用了它那长长的鼻子吸水喷射小男孩了。

        每次阅读到最后的时候,孩子们便大笑起来。我在想。。。他们明白什么是相机吗?我时常用相机拍下他们的日常活动,他们知道自己被拍下了吗?

        最近每当我拿起相机要拍女儿(32个月/ 两岁八个月)的时候,女儿的反应便是。。。不要拍我。。

        这是我常和老公说的话,竟然女儿不知不觉中学会了。我开始要反省了,我要面对镜头了,也要开始减肥了。

        最近女儿(32个月/ 2岁8个月)喜欢拿我电话玩,我问她为什么喜欢玩妈妈的电话呢?她回答说:"我要拍照。"可能女儿最近常看到外婆拿电话和他们拍照。(我是习惯用相机拍照的,妈妈在我们家时是用手机帮他们拍照。)

        我便开始用手机教女儿拍照,女儿不停的拍,咔嚓。。咔嚓的声音。。手机不停出现她拍下的痕迹,她总是爱拍不停。我也教儿子了,还好儿子兴趣不大,不然我的手机可要遭殃了。

        女儿拍下。。拍下。。。竟然也会自拍了,拍后还看回自己的照片,然后偷偷的笑呢!

        最近女儿很喜欢问为什么。。。。女儿问:为什么婆婆没有笑?为什么妹妹没有笑?因为每次拍照我们都会叫孩子们笑。故事里的婆婆和妹妹拍照没有笑,所以女儿便问为什么了。

关系这故事书的资料,可以参考:
英语故事书~ Butterfly Books 系列
女儿(32个月/ 2岁8个月)第一次学习用手机拍照,过后便常玩我手机了。

儿子也来拍照了。。。他兴趣不大。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