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红蜻蜓~ 轻松伴读系列0至4岁



红蜻蜓~ 轻松伴读系列0至4岁

        我俩夫妻打算将会送孩子们进入华小就读,但是孩子们从小就以英语沟通,华语至今只会几句。所以这个下半年,我将会多讲华语故事给孩子们听,先把他们的基本打好。

        家中已经有好几套红蜻蜓学前阅读计划和几套小太阳阅读计划的书本了。但我觉得这几套书本是能帮助提高他们的华语程度,却没有提高他们对阅读华语故事书的兴趣,毕竟这几套书本都注重于语言能力。

        前几天到大众书局的时候,看到了这套书系,便买了下来。这套故事书文字大,并且浅白易懂,对于刚学习华语的他们更加容易掌握,非常适合他们的年龄。

        回家后,我便开始阅读给孩子们(32个月 / 两岁八个月)听。这套故事内容不但有趣,图画更加吸引孩子们。这几天,他们都爱拿着这套故事书阅读。

        这套故事书还附加了教家长如何使用这本书,对于刚开始伴读故事书又还没有掌握伴读技巧的父母非常实用。故事书里附加了提醒家长在阅读前,阅读时,阅读后需要注意的事情和如何发问问题;如何讲述故事引起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和如何让孩子从阅读的过程中学习。

(这套系列是没有附加汉语拼音的,是我觉得不完美的地方。因为我需要汉语拼音来协助我,以便肯定自己所读的音调是准确的。)

出版社:红蜻蜓 Odonata Publishing Sdn Bhd
价格:每本RM7.00
网上书店:http://www.odonatabooks.com
温馨提示: 大众书店可以购买到,每年大概八月份的KLCC书展中可以买到比较便宜的价钱。

这套轻松伴读系列共有五本书系(点击便可阅读):

扑通
扑通(阅读报告、在家玩水) (点击便可阅读)







数数车轮子
数数车轮子(阅读报告、手工、活动、童谣) (点击便可阅读)




 
大萝卜房子

大萝卜房子(阅读报告)、活动 ~ 到邻居家浇水(点击便可阅读)




大萝卜房子
白萝卜手工、白萝卜房子(点击便可阅读)









小鸭的大脚板

小鸭的大脚板(阅读报告、演绎)、手工~小鸭子、游戏~鸭子的大脚板(点击便可阅读)






点点爱去幼儿园







部落格: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4 条评论:

  1. Elaine ,不好意思又要麻烦你了,嘻嘻,我很喜欢你给孩子做的童谣闪卡,(ten little indians 和one two potato),我也想做给我孩子,不过我上网找了很久都没有这两首歌,所以可以给我这printable 的link 吗?谢谢你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找童谣, 然后注入歌曲的名字。
      是没有闪卡的,我是从影片中复印进入电脑内的,还蛮花时间。
      有试过要把做好的闪卡上载到我博客中,但是我对电脑不大熟悉,也不想花太多时间研究。
      不过我有在儿女123内上载了,你是否也有加入儿女123,如果有,你可以上去找,可以直接下载。

      删除
  2. 哦,我先生也有和我提议过这做法,对,这很费力的,嘻嘻,我以为你这是现成的闪卡资料,谢谢你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不过熟练了后就快了一些。^_^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