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Let's Make Cookies! (阅读报告+活动~ Play Dough)



Let's Make Cookies! (阅读报告+活动~Play Dough)

        孩子们16个月(1岁四个月)开始阅读这本故事书给他们听,这故事书的内容简单,很适合幼小的孩童阅读。

        这故事书是说妈妈和孩子一起做饼干,印出各种不同形状的饼干;有正方形,圆形,椭圆形,三角形,长方形,心形,星形等。把印好的饼干放入烘炉里烘,然后便吃起美味的饼干了。

        儿子30个月(1岁8个月)开始,特别喜欢要求老公阅读这本故事书给他听,我开始时还以为他喜欢烘焙。一次,他找不到这本故事书,他一直说他蓝色的故事书不见了。我把这本故事书交回给他后,他说这本蓝色的故事书是他的,蓝色都是他的。

有关这故事书的资料,可以参考:
英语故事书:Red Train Readers 系列


活动:Play Dough

         一直都很想和孩子们一起做饼干,阅读这本故事书给孩子们听后,便开始想买一些做饼干的形状。可惜一直都找不到我要的形状,如正方形,长方形,三角形等。

        最后决定随意了,在家中找了一些我曾经用来做饼干的形状,这样也就容易多了。

        这次我先不让他们玩真的饼干, 我拿了去年做的 自制的粘土   给他们玩,先让他们有基本概念。

       每次玩 粘土我都是在他们冲凉前,那么便不会担心他们玩后会很肮脏了。

       孩子们(32个月/ 两岁八个月)知道这次可以用粘土 做成“饼干” 都很兴奋和好奇。 开始了。。。他们都很努力学习滚面粉团,然后再学习把形状印出来。然后他们便拿印好的“饼干” 去“烘”了,还很熟练的样子呢!
要准备的用具。

我只拿出形状的印膜,让孩子们也顺便学习形状。

滚。。。啊。。。滚。。。

女儿把形状印出。

滚。。啊。。滚。。

儿子把形状印出。
孩子们(32个月/ 2岁8个月)很努力的把贴土泥印出了形状。
放在盘子中,准备要“烘”“饼干”了。

印出来后很像车子的轮子,儿子很愉快的唱起 The wheel on the bus  这首歌曲。
把印好形状的“饼干” 放入炉里“烘”。

把“饼干” 放进去后,便按键了。。。然后等“饼干”烘好。

好了后,要把“饼干”拿出来了。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Red Train Readers系列
Red Train Readers系列(点击便可阅读)

Play Dought 粘土~ 搓面条
Play Dought 粘土~ 搓面条 (点击便可阅读)









Play Dought 粘土 ~ 切
Play Dought 粘土 ~ 切 (点击便可阅读)








Big Scary Monster
Big Scary Monster (手工~ 怪物手指彩画 + 怪物粘土泥 + 阅读报告) (点击便可阅读)





粘土泥~ 香肠
粘土泥~ 香肠 Delicious Hot Dogs、The Three Wishes(阅读报告) (点击便可阅读)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2 条评论:

  1. 请问你的plastics形状模在哪里买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是在100 Yen 买的,不过烘焙店也是有卖的。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