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英语故事书 Bathtime for Biscuit (阅读报告+活动)




英语故事书 Bathtime for Biscuit (阅读报告+活动)       

       这故事书是述说一个女孩要帮她的狗洗澡,狗儿不愿意洗澡,只想要玩耍。小女孩把狗儿抱入浴盘中,这时候狗儿看见了他的朋友,便从浴盘里爬出来玩。两只狗儿玩得兴起的时候,小女孩用毛巾把它们引回去洗澡。两只狗儿和小女孩互相拉扯着毛巾的时候,小女孩不小心掉进浴盘了。

        这本故事书内容文字浅白,幼儿也容易掌握。从图片中,孩子们(32个月 / 两岁八个月)也学习了帮狗儿洗澡也是需要用到沐浴露和毛巾。狗儿在挖泥土后,脚都会粘满了泥浆,走路会留下脚印。洗澡后便是清洁又干净。

孩子们:为什么狗喜欢咬毛巾?
妈妈:因为狗喜欢玩。
孩子们:为什么狗喜欢玩?
妈妈:那么你们喜欢玩吗?
孩子们:喜欢。
妈妈:狗儿也像你们一样,都喜欢玩哦。

女儿常会问我:为什么这女孩洗澡是穿这衣服的?
妈妈:因为女孩是掉进浴盘里的。
女儿:为什么她掉进浴盘后也是穿着衣服洗澡?
妈妈:她要脱衣服了,她害羞,不要给你看脱了衣服的样子。

孩子们在这本书里学习到的新词:
sprinkler
mud
silly puppies
climb out
time for a bath

这本故事书我是在上一次在 Viva Home 大减价  时候购买的,特价RM8.33。
出版社:SCHOLASTIC
书名:Bathtime for Biscuit ~ MY FIRST I Can Read Book



这是故事书还没有开始的前一页,女儿说是狗玩泥浆后走路留下的脚印。



活动:

         我问孩子们要不要看狗儿洗澡,他们都说要!

        我打了电话给邻居朋友BR,因为她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希望她能帮忙我完成这任务,朋友BR一口便答应了。

        我们邀约了今天让孩子们(33个月 / 两岁九个月)看狗儿是如何洗澡的,这是孩子们期待的活动。

        到了朋友家后,她一早已经把所需要的用品都准备好了,还给孩子们准备了两个小凳子呢!(好细心的朋友。)在洗澡的过程中,孩子们也不时的跑前去摸摸狗儿。洗澡后,BR也用毛巾帮忙狗儿抹身体,还先让狗儿在花园里玩一会,狗儿喜欢咬着毛巾跑,这是孩子们第一次看到狗儿咬毛巾的样子。狗儿偶尔还追着两个孩子,孩子们吓得躲在我身后。过后友人便帮忙狗儿把毛发吹干。

        感谢邻居朋友帮忙我完成这次的任务,谢谢!孩子们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先和我们今天的主角打个招呼。

体贴的邻居朋友还准备了凳子给孩子们坐。

要开始了。。。

狗儿在冲凉时,女儿不时的用手摸狗狗。

狗儿在冲凉时,女儿不时的用手摸狗狗。

儿子想摸狗儿,又不敢摸的样子。。。
儿子想摸狗儿,又不敢摸的样子。。。

狗儿在拉扯和玩毛巾,过程和书本大致一样,孩子们可看得开心了。

狗儿在拉扯和玩毛巾,过程和书本大致一样,孩子们可看得开心了。

帮狗儿吹干毛发。

中午。。。。

中午,儿子拿了这书本打开了两只狗儿和女孩拉扯毛巾的那页,他告诉我说狗儿喜欢咬着毛巾玩。女儿告诉我说她还想再去看狗儿洗澡,她想摸摸狗儿。

妈妈:阿姨BR的狗叫什么名字呢?
孩子们:Cookie
妈妈:你们喜欢Cookie 吗?
孩子们:喜欢!
妈妈:你们要不要和Cookie 一起玩?
孩子们:不要。
妈妈:为什么?
女儿:狗会咬人,刚才她想咬我的手。
儿子:狗一直追着我,我很怕呢!
妈妈:那么你们又说还要看狗洗澡?
孩子们:要,我还要看狗洗澡,看狗洗澡,可以摸狗。

过后孩子们在玩拉扯毛巾。。。。
儿子像狗儿用牙齿咬毛巾,女儿拉着毛巾。我告诉儿子,他用牙齿这样咬,妹妹拉,他的牙齿将会脱光,我教儿子用手来代替。儿子听到牙齿会脱光的,也马上不敢了。

这次的活动很有意思,孩子们不但可以看到整个帮狗儿洗澡的过程,以看到狗儿的真性情。














2 条评论:

  1. 真棒, 您教育孩子方式和写博客的技巧和坚持更新等都是我的榜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我会继续努力,希望可以成为日后美好的回忆。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