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Play Dought 粘土 ~ 切



Play Dought 粘土 ~ 切

        这粘土是在去年七月多(2012)时候做的,还可以保留到现在,很多网友都问我是如何保存的。做好后的粘土开始的时候是需要常玩常擢,这样粘土比较有筋了,便可以耐久。最重要还是要收藏在盒子里,不然干了就不能用了。如果粘土还是感觉湿湿的,不用胆心,只要把粘土放在室内大概半天至两天的时间,感觉粘土不再湿湿的便可以收藏在盒子里了。在这段时间内也要常擢几下粘土,不让粘土完全硬了。我开始的时候也以为是马来西亚天气比较潮湿,所以粘土很快便湿湿软软了。但经过这样的方式,这自制的粘图是可以收藏很久的。

        今天让孩子们(33个月/ 2岁9个月)玩粘土,一般上我会选择让他们洗澡前玩。因为每次他们都会玩到头发,衣服都沾上了粘土,所以洗澡的时候可以一起清理。

        原本今天的题目是让他们学习擢汤圆,但他们擢到一半的时候,拿起了玩具刀不停的切起粘土了。我看到孩子们切得那么起劲,也不打捞他们了。

        开始的时候,他们拿了粘土和玩具刀,就这样切起来。后来我教他们先把粘土揉成长团切,这样就容易多了。

        前几个星期,我有教过他们切香蕉。这次,女儿说这揉成团的粘土很像香蕉,她在切香蕉,她说她切得很美呢!


开始的时候,孩子们拿了玩具到就这样的切起来了。

开始的时候,孩子们拿了玩具到就这样的切起来了。

我示范给儿子看,我把粘土揉成长条给儿子切,过后儿子便自己揉自己切了。

我把粘土揉成长条给女儿切,她说是香蕉,她正在切香蕉。
(因为上几个星期我教他们切香蕉。)

儿子说他用刀背切的,所以切不断。

女儿说她的粘土切得很美,还有款式。


儿子看到妹妹把粘土切成美美的,他说他也要切得美美的。



自制粘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