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废物利用~芒果变成了香蕉 ~ 小手工



废物利用~ 芒果变成了香蕉 ~ 小手工

让孩子们(32个月/ 2岁8个月)探索芒果的奥妙 的时候。。。

剩下了芒果种子,我让孩子们认识种子的时候。。。

孩子们:妈妈,很像香蕉。。。
妈妈:果然像条香蕉。。。好,妈妈把芒果种子晒干后,看看可以做成什么。。
孩子们很开心的回答:好!!

我把芒果种子拿到太阳底下晒。
老公看到在阳光底下晒的种子便问孩子们: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
孩子们:那是香蕉!!!
爸爸:啊!!! 香蕉??? 那是芒果的种子才对。
孩子们:嗯,那是芒果的种子。 爸爸,那很像香蕉。
爸爸赶快跑来和我说:老婆,孩子们把芒果种子说成了香蕉!!
妈妈:哈哈哈哈!!!!!

我把芒果种子晒干后,既然他们把种子看成了香蕉,便想到了让他们做成香蕉先生和香蕉小姐。

女孩:妈妈,为什么我的香蕉有马尾?
妈妈:因为那是女孩子。
儿子:妈妈,我的没有马尾,是男孩子了。

简单的手工,完成后,孩子们把它们当成了小玩具玩呢!

小手工做法:

1)需要把芒果种子用刀把所有还剩下的果肉切除干净。
2)放到太阳底下晒至干,需要几个小时便可以了。
3)准备一些材料。如图:
~ 毛线(我是在 Daiso 购买的)
~ 眼睛(我是在 Mr. DIY 购买的)
~ Pipe cleaners (我也是在Mr. DIY购买的)
~ 晒干后的芒果种子。
~ 浆糊和剪刀。
4)如图贴上便可以了。
(头发我帮忙孩子们剪和贴上,因为对他们(32个月/ 两岁八个月)而言,还是有难度,其他由他们自己贴上。)
吃了芒果后,还剩下的种子。。。先别丢了,原来还有用处。
晒干后的芒果种子,很像香蕉。
所要准备的材料。

完成了,好可爱的香蕉先生和香蕉小姐。孩子们爱不惜手。

自己做成的手工,孩子们(32个月/ 2岁8个月)拿来当成玩具玩了。
他们都玩得很开心。
版权所有,转贴请以连结形式。

延伸阅读:
探索芒果的奥妙














成功申请 Google Adsense 广告


部落格:
瑜玲育儿经

如果你喜欢瑜玲育儿经,请在面子书上给我一个LIKE,谢谢!
Facebook ~ 瑜玲育儿经

2 条评论:

  1. Can I post this to my little artist website as guest artist? Nothing commercial, just for fun.. If you agree, do send the link to my email cre8tone@yahoo.com. TQ!

    回复删除
    回复
    1. yes... you can...
      thanks for your like.
      :)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