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Nursery Rhyme 英语和华语童谣 ~ Elephant 大象(童谣+手工大象~附制作过程+游戏)



Nursery Rhyme 英语和华语童谣
~ Elephant 大象(童谣+手工大象~附制作过程+游戏)


        孩子们30个月(两岁半)开始,便多教他们华语了。只是我觉得他们学习英语的进度比华语快多了,可能华语是第二语言的关系吧。

        最近教他们认识华语的动物,他们最记得小猪和老虎,因为之前有学习过小猪小猪肥嘟嘟和两只老虎这两首儿歌。除了讲故事,我便喜欢用歌曲教孩子们学习,因为通过儿歌,他们最容易吸收了。这首大象的儿歌有英语版本和华语版本,很可爱的一首儿歌。

        这首歌的英语版本在孩子们一岁多的时候便播放给他们听,到现在才开始教他们(32个月)唱。女儿喜欢更改歌词,她喜欢把这首歌词里面的长鼻子,换去了短鼻子。

一天,我问女儿:为什么你的皮肤比较黑?
女儿回答:因为我妈妈的皮肤也是这样黑。

英语版的童谣是这样回答的,下次我要教孩子用华语版来回答,皮肤黑才漂亮。


童谣(英语版):

Elephant
Elephant, Elephant,
why is your nose so long?
That's because my mother's
nose is also very long.
Elephant, Elephant,
who do you like most of all?
Let me see, I think I like
my mother most of all.


童谣(华语版):






大象
大象,大象,
你的鼻子为什么那么长?
妈妈说鼻子长才是漂亮。
大象,大象,
你是喜欢爸爸或妈妈?
我好像比较喜欢妈妈。









手工:
一天,老公陪同孩子们(32个月/ 2岁8个月)看儿童节目,戏里有一群孩子们做了大象的耳朵和鼻子,然后快乐的玩起来的。老公叫我做给孩子们玩,这是老公第一次要求我做给孩子们的活动,我当然是不会推辞了。


厕所纸圈,我的孩子还小,一条鼻子大概三个已经够了。

需要留点空位,以便大象的鼻子可以活动。

这是大象的鼻子。

用盒子剪出大象耳朵的形状,还有要套在头上的长条。

这里是要做成两套的材料。

上颜色,用棉花代替笔。

上颜色。

上颜色。

颜色干后,再把耳朵贴上做成帽子。

按照孩子们头型的大小,贴上。

把耳朵贴上,便可以戴在头上了。



游戏:

做好后孩子们便玩了起来,儿子还不停摇着自己的头,让两个大耳朵不停的摆动者。

一个简单的手工,他们玩得可开心极了。


两人很自然的玩了起来。


孩子们给正在浇花的女佣看他们的大象样子。


儿子一边玩一边唱起这童谣。

女儿也一边玩一边唱起这首童谣。

孩子们要给爸爸看他们大象的样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